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带队赴西安 旬阳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15∶17
字体:【 打印

3月6日至9日,县委书记张龙带队赴西安、旬阳考察洽谈钠离子电池、石油化工、清洁能源及装备制造等项目。副县长孙健一同考察。

在旬阳市高新技术区,张龙一行先后考察了旬阳市恒源达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亨通铸造有限公司。

恒源达能源科技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发电型、供热型、蒸汽型、供暖型、暖电型和烘干型等六种型号的阳光高热机制造企业。亨通铸造公司是一家排气歧管系列、涡轮增压系列及车内轴承、壳体、支架、轮毂和高铁配件等产品生产销售企业。

张龙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市场前景及用电用工等情况,并全面介绍高台产业发展优势后指出,高台处于甘肃省“一核三带”重要经济区域,重点以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现代农业提升发展为突破口,正在积极谋划区域绿能消纳合作,把新能源发展重点从“卖血”转移到就地消纳上,充分发挥绿电成本优势,大力引进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等有绿色转型和绿电消纳需求的企业,着力推进产业链再造与升级,在发展中承接,在承接中提升。

张龙说,恒源达能源科技和亨通铸造都是高新技术企业,在绿色工厂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上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发展经验,希望公司充分考察、深入了解高台丰富的绿电资源,与我们形成新能源开发利用与装备制造耦合发展的新路子,推动地企合作共赢。

考察组一行在西安还考察了方寸新能源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

在方寸新能源有限公司,张龙说,方寸公司是一家从事钠离子电池材料、电芯、集成等全产业链研发生产的新能源科技创新型企业,钠离子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低温性能好、循环充放电次数多等优势,在低能量密度电动乘用车、电动两轮车、储能、电动工具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特别是和西安交大合作成立的钠离子电池研发中心,科研团队强大,技术力量雄厚,为公司产品的更新迭代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撑。我县盐硝、萤石资源富集,可为钠离子电池生产提供稳定充足的原料保障,公司的研发实力、产业规划和市场定位与我县资源优势、招引目标高度契合,我们将持续加大与方寸公司的沟通洽谈,期望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随后,张龙一行到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油气和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高台县油气资源勘察情况和地热资源储备情况后,长庆油田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战明表示,公司将尽快委派工作团队到高台进行实地考察,借助公司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助力高台在石油化工、清洁能源等产业领域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